從皇室到戰場,女性手錶的演進之路令人著迷!

從皇室到戰場,女性手錶的演進之路令人著迷!

女士腕錶的歷史是一段迷人的旅程,始於十九世紀末,當時懷錶已成為鐘錶的常態。然而,瑞士鐘錶製造商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於 1868 年為匈牙利 科斯・科維茨 伯爵夫人 (Countess Koscowicz) 打造了一款女士腕錶,徹底改變了整個行業。這是第一款已知的女士腕錶,配備無鑰匙上鍊裝置。

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 製造的第一枚腕錶實際上是由匈牙利伯爵夫人科斯・科維茨 (Koscowicz) 於 1868 年委託製作的,作為一件珠寶供她佩戴。

直到 19 世紀末,製錶公司 芝柏錶 (Girard-Perregaux) 於 1876 年為德國帝國海軍打造了一款具有計時功能的腕錶,腕錶才開始廣泛流行。 然而,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腕錶才在男性中流行起來。士兵們發現它們在戰鬥中的實用性,戰後,它們也成為平民生活中男士的流行配飾。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當士兵出於實用性開始將腕錶佩戴在手腕上時,腕錶的受歡迎程度飆升。這導致了專為女性設計的腕錶誕生。它們最初被稱為“女士手錶”,因其實用性和方便性而受到女士們的歡迎。

戴安娜王妃在馬球比賽中觀看威爾士親王的一張著名照片中,她戴著他的手錶,手臂上還戴著 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

隨著時間的轉變,女性系列手錶的風格和設計開始產生了變化,手錶的款式加入了珠寶和設計成更小的錶盤。1920年代,裝飾藝術時期帶來了優雅和魅力的新時代,手錶變得更小、更精緻。 琺瑯面和鑲嵌珠寶變得時尚和流行。

在二十世紀 30 年代和 1940 年代,手錶變得更加實用,但仍保持其時尚的設計。受軍事啟發的手錶是為了在工廠工作和支持戰爭的女性而設計的,從而衍生了更大錶盤和更堅固錶帶的手錶。

在二十世紀 50 年代和 1960 年代,女士手錶變得更加複雜和多功能性,增加了秒針、日期錶盤和自動機芯等附加功能。 這些手錶還採用了更多奢華的金屬製成,包括黃金和鉑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