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Alcantara:重新定義汽車和鐘錶領域奢華的超細纖維材料!

義大利Alcantara:重新定義汽車和鐘錶領域奢華的超細纖維材料!

在奢華的材料世界中,很少有材料能像Alcantara一樣捕捉到汽車愛好者和鐘錶愛好者的想像力。這種義大利布料,具有麂皮般的質感和非凡的耐用性,已成為優雅和高性能的代名詞。但是,這種材料背後的故事是什麼?它是如何成為今天奢華的象徵?

SEIKO精工 Astron SBXC097 配備 卡其色 Alcantara 錶帶,採用與保時捷賽車方向盤相同的優質材料,以賽道上的握持力和風格而聞名。

Alcantara的誕生:日本創新融合義大利風情

Alcantara的故事始於20世紀70年代,當時日本化學公司 “TORAY” 開發出一種新型合成纖維布料的方法。這項創新是一種獨特的超細纖維材料,以其柔軟度和耐久性而聞名,最初被設計成仿麂皮材質。然而,正是義大利將這種基礎材料提升到我們今天所熟知的奢華紡織品。

OMEGA歐米茄超霸計時腕錶的 炭黑色 Alcantara 錶帶 增添了額外的優雅氣息,打造出外形與功能的平衡組合。

義大利的工藝和對細節的關注將這種超細纖維材料轉化為Alcantara,一種結合麂皮觸感和卓越特性的材料。Alcantara的名字來自阿拉伯語詞彙”al-qantara”,意為”橋樑”,象徵著這種材料在技術和奢華之間的融合,是實用和優雅之間的橋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