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證時間的變遷,具代表性的 SEIKO 19mm潛水錶系列!

印證時間的變遷,具代表性的 SEIKO 19mm潛水錶系列!

現在手錶最常見到的錶耳寬度尺寸大多數也是雙數的款式,例如20毫米、22毫米和24毫米。 反觀單數款式在市場上會比較難找到,因為在今天已經比較少手錶品牌會製造單數款式的手錶如19毫米或23毫米等等……。

但在很早之前,SEIKO的潛水錶系列中19毫米的款式也是他們的主要生產之一。如SEIKO/日本首款潛水錶、SEIKO 6105-8110、6159-7001(Hi-beat)等等……。它們也是精工在19毫米款式的代表。到了現在,精工復刻了很多元祖級的復刻手錶,為了接近早年的設計,錶耳寬度也打造回19毫米的款式。所以在這段時間中,開始也有一些手錶迷在尋找19毫米或23毫米的款式。


SEIKO 精工 Prospex 首枚潛水機械錶62MAS復刻版 SLA017

Seiko 的、也是日本第一只潛水錶是於1965 年製成,在當年,具備高水準防水技術的腕錶還未被廣泛使用。這只潛水錶搭載了自動上鍊機械機芯並具備150 米防水功能。這只腕錶是設計用來在最嚴苛的環境下能有最佳可靠度與易讀性,並從1966 年到1969 年間被日本極地研究探險隊所使用。在那導航設備尚未發達的時代,一只可用於極地天文觀測的準確手錶是非常關鍵的,而Seiko 潛水錶藉由在每次探險任務中的優秀表現,證明自己可以面對挑戰。然而,這只腕錶的含義遠遠超過滿足極地探險隊員的需要。當休閒潛水的人們逐漸增加,這只腕錶受到更多大眾的厚愛。Seiko 發展耐用、準確及安全性潛水錶的道路從此開始,直到今日。(轉載自SEIKO台灣官方網站)

此款重現忠於原始設計,但在技術上則完全更新。它搭載了特別為潛水而設計的8L35 機芯,而且是由位於日本北方盛岡市「雫石高級時計工房」技藝高超的工匠們所打造。Nobuhiro Kosugi 負責整體設計,他是黃綬褒章與當代工藝大師奬的獲奬者。Kosugi 保留著原款的信念,這可以由以下設計巧思加以證明:與錶盤聯爲一體的3D 時標、12 點鐘處的發光塗料圓點、纖細利落的錶殼以及窄錶圈。(轉載自SEIKO台灣官方網站)

在忠於1965 年款設計的同時,這款全新Prospex 潛水錶也實現了更高的功能性。它有著箱型藍寶石水晶、200 米防水。由於是矽膠錶帶,無論是戴在溼式潛水服外部或是手腕上均適合。耐用性也藉由保護腕錶防刮的超硬質塗層而予以強化。這款手工裝配與調校的傑作將在2017 年7 月上市,且只有2000 只。(轉載自SEIKO台灣官方網站)

19MM 實心超級工程師 II 拉砂不鏽鋼錶帶 Ref No.SS202003B024

簡介: Super Engineer II(實心超級工程師II鋼錶帶)配潛水款保險掣實心帶扣,設計由5粒316L實心不銹鋼珠組成,每粒經人手打磨成立體斜邊。結構由組裝螺絲來調較錶帶長度,而不是採用廉價的薄針,以便靈活裝拆的同時亦能保持其堅固性。有19mm、20mm、21mm、22mm、23mm及24mm可供選擇。配以潛水款保險掣實心帶扣的設計,超級工程師II系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適用於潛水、軍用款或運動型手,是高質量的手錶代用不鏽鋼帶。


SEIKO 精工 限量復刻版 Hi-BEAT 300m SBEX007

在1968年推出的首款高振頻機械潛水錶【6159-7001】復刻版本【限量復刻版 Hi-BEAT 300m機械潛水錶 SBEX007】。復刻版本,除了保留了上一代的設計外,機芯也進行了升級改動,由初代的【6159-7001 -高振頻16,000】升級為【8L55 -高振頻 36,000】,擁有更精準的機芯。

整體來說感覺真的不錯,8L55機芯能夠達到高振頻36,000,能提高手錶的精準性。雖然手錶的價格達NT$ 175,000(官方網站的價格),但其功能和還原感覺真的不錯,相信也是一眾SEIKO粉絲追捧的熱門錶款之一吧~

19MM 酷鯊米蘭帶(OMEGA海馬1200M款)潛水扣工字格錶帶 Ref No.DA192003B004B

簡介: SHARK Mesh(酷鯊米蘭帶)Ploprof 316 Reform DA系列,設計概念源自Omega歐米茄 海馬Ploprof 1200米腕錶錶鏈,採用316L精鍊不鏽鋼網切割打磨,加以高速水磨技術處理而成。加工後的酷鯊米蘭帶表面極度順滑平坦,確保整體舒適度;可拆式”工”型帶格,方便靈活地調整長度,配襯各類型手錶都能夠突圍而出。備有拉砂或拋光飾面可供選擇。 米蘭帶最適合配襯重量型運動手錶如Panerai沛納海、Omega歐米茄、 Seiko精工等等。


SEIKO 精工 老鮑魚 機械潛水錶 6105-8110

精工老鮑魚6105是一眾精工錶迷常常留意的款式,其獨特的外殼設計在今天也是極愛錶迷愛載的款式之一。6105為何會特別多人喜歡?應該是因為當年越戰的關係吧~在60至70年代這一款手錶的價格比其他的手錶款式便宜,所以大部份的士兵也能負擔得起,在戰場上經過無數的考驗也能證明手錶的耐用性,所以也是吸引錶迷注意的一種元素之一。在手上也能感受那種軍人的氣息吧~

整具立體感覺的錶面刻度和紅白色的秒針,也是後年代吸引錶迷的原因之一

19MM 實心超級蠔式 不鏽鋼拉砂錶帶 Ref No.SS192003B023

簡介: Super Oyster(實心超級蠔式鋼錶帶)配潛水款保險掣實心帶扣,全部選用316L不鏽鋼板材,錶帶特別設計給20mm錶帶頭粒的手錶使用。Super Oyster(實心超級大板鋼錶帶)結構由組裝螺絲來調較錶帶長度,而不是採用廉價的薄針,以便靈活裝拆的同時亦能保持其堅固性。Super Oyster(實心超級蠔式鋼錶帶)是很有份量及耐用的手錶代用帶,市場罕見催完美的潛水或軍用品牌手錶的最佳配襯品。 19mm, 20mm 或 21mm規格可供選擇。 


希望各位喜歡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印證時間的變遷,具代表性的 SEIKO 19mm潛水錶系列!】,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在下方到我們的Facebook & Instagram追蹤和讚好我們的,謝謝收看~

特別給您的手錶品牌擁有專屬的錶帶~將它們收藏到您的願望清單吧!<—

太空人腕時計TW官方網站

加入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Yahoo!!奇摩拍賣 了解更多款式

Instagram 追蹤最新資訊照片

小編~Toni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