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回憶,SEIKO精工快打旋風V聯名限量款式!

經典的回憶,SEIKO精工快打旋風V聯名限量款式!

如果您是同樣也喜歡格鬥遊戲的手錶發燒友,那麼我們今天將要討論的手錶肯定會讓您感興趣。精工最近與電子遊戲“快打旋風V”合作,發布了六款特別版限量版精工5號運動手錶,靈感來自遊戲角色內的特色來設計。
圖片來源: Seiko watch
六款手錶中的每一款均受遊戲核心人物的啟發:隆(Ryu)、春麗(Chun-Li)、肯(Ken)、蓋爾(Guile)、布蘭卡(Blanka)及桑吉爾夫(Zangief)。該系列將於9月在全球各地的精工精品店和多家零售合作夥伴處發售,限量發行9999套。因此,這裡是每款角色來設計的專屬款式。
圖片來源: Seiko watch


SRPF19 隆(Ryu) 錶款的設計源自於隆的經典道服形象為概念,透過錶帶使用堅韌的白色織紋帆布將隆的生存之道完整傳達,說明他所秉持的信念是不容妥協,且同時以謙虛的態度持續前進,在錶圈上的紅、黑設計,使錶者能夠直接聯想至隆的頭髮及頭帶造型,以及仿舊戰損的刻紋體現出他在嚴厲修行中的堅忍姿態,象徵經歷嚴酷的修行過程,仍立志成為「真正格鬥家」的精神,這份信念也反映在此款腕錶的每一處細節當中。錶款9點鐘位置印有簡化後依然力道強勁的「風林火山」,此字樣同時也刻印於錶帶的後方位置,「風林火山」即代表著「行動如風、溫和如林、猛烈如火、不動如山」之涵義。另外,底蓋上也印有大家熟悉的隆之必殺技「波動拳」(Hadouken)的操作指令。


圖片來源: Seiko watch

SRPF17 春麗(Chun-Li) 錶款以春麗特有的改良式旗袍戰服藍底金線造型呈現,藍色面盤搭配同色系皮錶帶將春麗的形象刻劃得栩栩如生,加上錶圈上所使用的羅馬數字,低調地展現春麗華麗的技能外,同時隱含了女性的內在柔美。

《Seiko 5 Sports》X《快打旋風5》限量聯名錶款SRPF17K1
面盤以春麗經典的藍及金色、刻劃生動的華麗形象

在錶款的12點鐘位置時標採用了與旗袍立領相同的圖案設計,以及位於6點、9點鐘造型犀利的時標則是發想自春麗使出腿技時為維持平衡所佩戴的帶刺配重手環,讓她飛踢時更能取得平衡。

2019精工5號次世代重生專用代用帶 凱撒三板式鋼錶帶

錶帶背面的美麗圖紋則是她腰繫上的龍紋圖騰,而背蓋上標示有春麗的必殺技「迴旋鶴腳蹴」(Spinning Bird Kick)以及限量編號。果決的性格兼具特有女性氣質,如此的春麗魅力在聯名錶上處處可見。


圖片來源: Seiko watch

SRPF20 肯(KEN)整體設計是以肯令人印象深刻的紅色道服與他的金色髮色為發想,在遊戲中角色的服裝細節也延伸勾勒於面盤刻度上呈現,於錶帶下方則是印有肯家族的企業馬斯特斯財團(Master Foundation)標識,將肯身為企業二代繼承人的身分作為加持,進而重現了角色炫目的格鬥風格,而錶款在透明底蓋上印有肯之必殺技「昇龍拳」(Shoryuken)圖樣。肯與隆既為師兄弟亦是摯友,兩人之間彼此切磋琢磨、力求精進的熱情,皆能從錶款的設計上體現。


圖片來源: Seiko watch

SRPF21 蓋爾(GUILE)錶款在面盤部分採用迷彩花紋以及6點鐘位置的勳章等設計,都是發想自凱爾做為美國空軍中校的身份,以軍事風格呈現出極具特色的鮮明風格,展現蓋爾既冷靜沉著卻又有其熱血的冷硬戰士面貌。

《Seiko 5 Sports》X《快打旋風5》限量聯名錶款SRPF21K1
錶款以軍事迷彩風格詮釋凱爾空軍冷硬戰士面貌

而9點鐘位置的時標採用了好友-納許所遺留下來的軍籍牌,藉此寄寓了蓋爾內心熾熱的信念,並且時刻激勵他。

軍綠/啡色加厚NATO G10尼龍錶帶PVD電鍍黑色

另外,在錶圈的倒數刻紋為整體的軍事樣貌增添許多色彩,可說是別出心裁的設計,透視背蓋上也刻有蓋爾的特殊技能「音速爆擊(Sonic boom)」圖樣。


圖片來源: Seiko watch

SRPF23 布蘭卡(BLANKA)布蘭卡生長於叢林嚴峻的環境,善於利用他異於常人的外表與技巧展開猛烈攻勢。因此錶圈的閃電狀圖樣,就是將布蘭卡的特殊招式「雷電攻擊(Electric Thunder)」發揮的淋漓盡致,藉由極具特色的放電圖紋設計,透過充滿野性的表現與鮮綠系的配色加以呈現。

《Seiko 5 Sports》X《快打旋風5》限量聯名錶款SRPF23K1
錶圈上的閃電圖樣呈現布蘭卡的特殊絕招「雷電攻擊」

面盤上的漩渦紋路採用於他拿手的旋轉技能概念。鋒利的指針前端營造狂野不羈的印象,猶如布蘭卡的尖牙,同時也凸顯他所擁有的野生能力。

2019精工5號次世代重生SRPD65K1專用代用帶 超級3D蠔式按鈕 V扣不鏽DLC類金剛石碳鋼錶帶

尼龍材質錶帶尾端的是「BLANKA醬」圖案,源自於當初因為抵擋不住業者拍胸保證「絕對會受歡迎」的攻勢,因而投入生產的布蘭卡布偶造型。


圖片來源: Seiko watch

SRPF24 桑吉爾夫(Zangief) 款式使用的設計和顏色的靈感來自蘇聯的肌肉摔跤手桑吉爾夫(Zangief)。圓形壓製圖案讓人想起他的特殊舉動“ Cyclone Lariat”。粗大的阿拉伯數字和索引以及帶有放大鏡的日曆顯示為腕錶增添了衝擊力。尼龍皮帶是Zangief腕帶的完美體現。底蓋承載著他的舉動“螺絲打樁機”的命令。

精工快打旋風5系列中的每隻手錶都是限量版,全球共有9,999件。每隻手錶在透明錶殼後蓋的外邊緣都有單獨編號。

4R36機芯
單向旋轉錶圈
旋入式透視背蓋
自動上鍊(手上鍊)
21600轉
動力儲存41小時
寶石數24石
日差+45~-35秒
日期顯示
星期顯示
錶徑42.5mm

錶款規格:
隆(RYU)SRPF19K1:https://www.seiko.com.tw/watch.php?id=1985
春麗(CHUN-LI)SRPF17K1:https://www.seiko.com.tw/watch.php?id=1986
肯(KEN)SRPF20K1:https://www.seiko.com.tw/watch.php?id=1987
蓋爾(GUILE)SRPF21K1:https://www.seiko.com.tw/watch.php?id=1988
布蘭卡(BLANKA)SRPF23K1:https://www.seiko.com.tw/watch.php?id=1989
桑吉爾夫(ZANGIEF)SRPF24K1:https://www.seiko.com.tw/watch.php?id=1990

《快打旋風5》網站:https://www.seiko.com.tw/5sports/special/streetfighter/


希望各位喜歡今天為大家介紹的【經典的回憶,SEIKO精工快打旋風V聯名限量款式!】,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在下方到我們的Facebook & Instagram追蹤和讚好我們的,謝謝收看~

特別給您的手錶品牌擁有專屬的錶帶~將它們收藏到您的願望清單吧!<—

太空人腕時計TW官方網站

加入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Yahoo!!奇摩拍賣 了解更多款式

Instagram 追蹤最新資訊照片

小編~Toni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