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最明亮的是哪一種手錶夜光物料?

在黑暗中最明亮的是哪一種手錶夜光物料?

「鐳女郎」女性在1932年1月在英格索爾工廠為鬧鐘錶盤塗鐳的照片,展示於科學博物館。

自從十六世紀發明第一枚懷錶以來,手錶已經發展了很長的一段路。手錶技術中最重要的進步之一就是夜光材料的開發,這使在低光環境下也能輕鬆地閱讀時間。手錶上的發光物料通常被稱為「LUME」。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索手錶上LUME的歷史,從過去使用的有毒材料到今天最新最先進的技術。

2018年,Juno Films發佈了一部名為「鐳女郎」的電影,該電影基於真實事件改編。1928年著名的鐳女郎案件所引起的全國關注和憤怒對工作場所的健康和安全以及放射性研究產生了重大而長遠的影響。

在1900年代初期,第一批的夜光手錶使用了放射性物質,如鐳或氚,來使手錶的錶面和指針在暗處發光。這對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飛行員和士兵特別有用,因為他們需要在低光環境中閱讀手錶。然而,很快就發現鐳是有高度的毒性,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