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Seiko 發跡之路

Grand Seiko 發跡之路

日本可能是當今為數不多的可以在城市的一側體驗帶有 AI 支持的生活方式高科技的地方之一,然後您會突然穿過眾多傳統寺廟之一,了解它們豐富的日本古代文化歷史,另一方面是傳統工藝。

精工創始人服部金太郎 (圖片來源:Courtesy of Seiko)

雖然日本人用來報時的傳統季節日曆和時間系統在西格里高利歷已經過時,但精工的創始人“服部金太郎”開創了“K. Hattori & Co”,1881年,修理和銷售進口鐘錶。隨著公司的發展,服部成立了“精工社工廠”。 “Seikosha”這個詞,定義為精緻/成功,後綴-sha,意味著公司/企業的發展方向。

精工社工廠 1920
圖片來源:museum.seiko.co.jp

直到1923年,“精工”品牌才正式亮相。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精工品牌能夠在前兩次世界大戰之間倖存下來,並且是那段時間其業務穩步發展而不是在戰時經濟期間倒閉的少數公司之一。多年來,由於戰爭原因,工廠陸續被燒毀,服部決定將公司分成兩組。這兩個團隊有著不同的目標,其中“Daini”部門專注於製造鐘錶,而“Suwa”部門則專注於設計錶殼和錶盤。

DAINI & SUWA

分裂的最初目的是因為精工工廠經常被投入到戰爭生產中。 雖然大部分工廠都被戰爭燒毀或毀壞,但位於根野縣諏訪郊區的其中一家工廠卻以某種方式倖存下來。

這兩個團隊有著不同的目標,“Daini”部門專注於製造鐘錶,而“Suwa”部門則專注於設計錶殼和錶盤。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變成了兩個部門之間的部門間競爭,看誰的團隊更好。 “諏訪”部門設計的手錶在其手錶的錶盤上標有漩渦標誌。 而“Daini”部門設計的手錶則用雙三角形/閃電標誌標記他們的手錶。

兩個部門之間的競爭持續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您可以說,在 60年代中期,有人聲稱獲勝者是更好的球隊。您可以將其視為兩個部門展示的最終產品,即 The First Grand Seiko Ref。 3180(諏訪)和“King Seiko 44KS”(Daini)。

最終,由“諏訪”設計的第一款 Grand Seiko Ref.3180 成為兩個手錶部門之間的贏家。 毋庸置疑,即使在今天,“Grand Seiko”手錶系列仍然是精工提供的頂級、最奢華的手錶系列。精工可能是少數幾個可以被描述和認可為為每個人提供手錶的品牌的手錶公司之一。

Seiko’s Daini & Suwa Youtube Channel: (Timesticking)

Grand Seiko 項目始於 1960年,當時他們決定更進一步。憑藉他們已經取得的成功和聲譽,被公認為頂級製錶師,精工想要更多。精工公司希望將他們的製錶技能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使他們領先於市場上的所有其他競爭對手。Grand Seiko 最終開始於日本人想要創造可以與最好的瑞士手錶相媲美的東西,並最終成為所有其他競爭對手都仰望的手錶。

在 太空人腕時計 工作期間,我很榮幸能夠在 太空人腕時計 工作時處理各種手錶型號,而無需支付費用,實際上我還沒有機會查看精工頂級系列中的任何 Grand Seiko 型號,更不用說成為 可以試穿其中之一。 幸運的是,今年的項目之一是為精工的頂級系列設計定制的不鏽鋼專用錶帶,特別是 Grand Seiko SBGJ235J1 型號。


希望各位喜歡今天為大家介紹的【Grand Seiko 發跡之路】,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在下方到我們的Facebook & Instagram追蹤和讚好我們的,謝謝收看~

太空人腕時計TW官方網站

加入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Instagram 追蹤最新資訊照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