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潮流,新舊交替的時刻!SEIKO 精工 小MM SZSC004 VS 新世代 SPB103

綠色潮流,新舊交替的時刻!SEIKO 精工 小MM SZSC004 VS 新世代 SPB103

精工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潛水錶之一,精工Prospex 200M 小MM 型號:SBDC001,最初於2007年發佈。綠色的綠巨人由6R15型自動機芯提供動力,以21,600 BPH(3赫茲)的速度運行,具有自動和手動上鍊功能。 它擁有23顆珠寶,可保留50小時的動力。

SEIKO SZSC004 : 專用代用錶帶安哥斯五珠鋼帶 Ref. SS201820B057

更圓更堅固的實心鋼錶帶Angus-J Louis (安哥斯五珠鋼帶)是Super-J Louis (五珠實心鋼帶)的升級版本。這款全新五珠帶的所有鋼粒按比例放大與加厚,全實心316L不銹鋼粒由直徑1.9mm精密螺絲組合而成,使錶帶更重、手感更壯實。


經過十二年的努力,精工終於推出了一款新的“綠色小MM”產品。 SPB103J1。 在早些時候在Bezelworld 2019上推出後,2019年的新綠色小MM便成為了這個城市的話題。新的小MM進行了一些升級,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SEIKO SZSC004 : CB SEIKO綠水鬼 小MM 專用代用NBR橡膠錶帶 Ref. CB02I-20A20BZZ

NBR橡膠具有優於天然橡膠的特性,更耐油和酸性侵蝕;另外,所採用的 NBR橡膠材料符合RoHS要求,很少引起過敏反應。


綠色的小MM可以防水200mm,這被認為是專業等級的規格。 錶殼的尺寸為44毫米,表耳至表耳的長度為51毫米,高度為13毫米,錶耳的寬度為20毫米。

SEIKO SPB103 : SEIKO精工SUMO小MM代用錶帶實心總統型不鏽鋼錶帶 Ref. SS201820B030

精工打磨半圓柱形堅實的316L不鏽鋼錶帶,特別設計給SEIKO Sumo小MM SBDC001/ SBD003 / SBD005 型號或其他20mm的SEIKO精工潛水或運動腕錶彎形錶帶頭粒與上述型號相同的手錶使用。


精工小MM手錶共有的特徵之一是錶圈上使用的特別標記。 對於那些不知道暱稱“ Sumo”來自何方的人,很多人說這是因為12點鐘的標記類似於“ Mawashi”,這是日本相撲選手在頭上的髮髻。 老實說,當我第一次看到綠色的綠巨人上的12點鐘標記時,我以為它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日本飯糰”),而不是相撲選手的髮髻。

SEIKO SPB103 : MILTAT 20MM 翡翠綠色 FKM氟碳橡膠快拆錶帶 Ref. FKM01I-22A20BIW01

FKM氟碳橡膠/氟素橡膠,是一類高密度的人造橡膠,亦是高性能橡膠,具備絕佳的耐高溫特性,標準使用溫度非常廣,約於攝氏-26至 +232度之間,同時耐臭氧、耐氣候、耐氧化、耐礦物油、耐燃料油、耐液壓油、耐芳香族與許多有機溶劑和化學物,是目前所有彈性體中耐介質性能最好的一種,因此可承受高溫和化學藥品等惡劣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新SPB103J1的一些升級。 新款2019精工SPB103J1配備全新的6R35機芯。 底座保持不變,頻率為3Hz,自動上弦的中央轉子,快速上弦日期,以及停秒裝置,但是,動力儲備已提高到舒適的70小時(而不是50小時)。

左 – SEIKO SZSC004 : MiLTAT 20MM 生鏽色迷彩加厚NATO G10軍用錶帶 Ref. 20A20BZZ00N4S12
右 – SEIKO SPB103 : MiLTAT 20MM 黑、軍綠加厚尼龍NATO G10軍用錶帶 Ref. 20A20BZZ00N4S10

新型SPB103J1的另一項升級值得一提,其前身所使用的玻璃材料最終已從硬質水晶升級為藍寶石水晶。

全新MiLTAT RAF N7 北約NATO尼龍錶帶系列,尼龍以3D立體編織而成,尾端修以半正方形,配可自由活動的粗尼龍圈作定位扣環,是典型的皇家空軍RAF款式北約NATO尼龍錶帶。RAF N7 北約NATO尼龍錶帶的安裝法非常簡單,只需將其滑入手錶背面的錶耳和彈簧棒之間的空隙即可。


這兩款精工綠色潛水員手錶真的沒什麼不喜歡的。 在某些情況下,新款SPB103J1相撲的零售價可能會超出預算,但考慮到新機芯和所用材料的升級,絕對值得考慮,因為這可能是您可以佩戴一輩子的那些手錶之一 。

儘管我們正在討論精工相撲的主題,但似乎我們可以繼續進行相撲討論,因為我們剛剛獲悉,所有全新的精工Prospex SBDC095 / SPB125 小MM Limited Edition即將進入我們的行列。


希望各位喜歡今天為大家介紹的【綠色潮流,新舊交替的時刻!SEIKO 精工 小MM SZSC004 VS 新世代 SPB103】,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在下方到我們的Facebook & Instagram追蹤和讚好我們的,謝謝收看~

特別給您的手錶品牌擁有專屬的錶帶~將它們收藏到您的願望清單吧!<—

太空人腕時計TW官方網站

加入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

Yahoo!!奇摩拍賣 了解更多款式

Instagram 追蹤最新資訊照片

小編~Toni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