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傳奇:Seiko精工 6105 Captain Willard

新世代的傳奇:Seiko精工 6105 Captain Willard

Seiko精工 Prospex SPB151 Captain Willard 2020年黑色版本,經由 20mm 實心五珠II快拆錶帶的增強,經典魅力更上一層樓。

電影中的出現對於錶款的流行度總是有著巨大的影響。有些錶款甚至獲得了傳奇的地位,通常因為角色所佩戴的錶款而得到了以其命名的綽號,比其原本的名稱更為人所熟知。

以我們現在介紹的錶款為例。當有人提到Seiko精工 6105 時,熟悉Seiko精工歷史的愛好者往往能立刻想起是哪一款錶。然而,如果有人用電影中的名字”Captain Willard”來稱呼它,這款為人熟識的手錶辨識度至少會倍增,即使對於不熟悉Seiko精工系列的人來說也是如此。

當Seiko精工 Prospex SPB183 Captain Willard 2020年藍色版本搭配 20mm 再版復古剃刀型快拆鋼錶帶(配有快拆彈簧固定針)時,呈現出既復古又未來感的外觀。

電影的流行度因此提高了對這款錶的需求,進而導致錶的供應量有限,這進一步推高了錶的價格。結果往往是無法獲得一只手錶,不管渴望擁有它的人是否有能力負擔得起。他們必須勤奮地搜尋所有可用的廣告,希望最終能找到一只出售的手錶。

或者,對於Captain Willard這款錶來說,可以等待電影發行週年紀念日,希望Seiko精工會重新推出原版的6105款式。這在2019年實際發生了,慶祝《現代啟示錄》的40週年紀念,以及馬丁・辛的角色Captain Willard在這部傳奇電影中令人難忘的表現,同時也紀念了其他偉大的角色。

發佈留言